莫前锋参加2021年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2021年04月21日16:47  
 

2021年第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自治区主会场

桂林市重大项目开工活动现场

百色市重大项目开工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年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3月30日下午,自治区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这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采取视频加现场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自治区人民政府总值班室,部分设区市设置分会场。其中,桂林市、防城港市、百色市、河池市、梧州-玉林-钦州高速公路(苍梧至容县段)、百色市南北过境线公路(百色市南环线)等6个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接入主会场。据统计,参加这次活动的项目共294项,总投资23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0亿元,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文旅大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这批项目开、竣工将进一步增强我区投资发展后劲。其中,电科云(桂林)国际大数据发展中心是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签约单体投资最大的合作项目,项目位于雁山园大学生创业产业基地内,总投资188亿元,项目落地建设将使各类资源要素加速集聚,形成特色产业集群,为共建“一带一路”、服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发展注入新动力。梧州-玉林-钦州高速公路(苍梧至容县段)和百色市南北过境线公路(百色市南环线)分别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1环12横13纵25联”布局中“1环线”的一段,项目建设有利于形成环广西快速通道,加快推动区域经济融合发展。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