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书香润心

广西开展2021年“书香八桂 父母同行”阅读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21日11: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广西“书香八桂 父母同行”亲子阅读工作现场推进会。余向丽摄

4月19日—20日,由自治区妇联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桂林市妇联承办的2021年广西“书香八桂 父母同行”亲子阅读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广西少数民族儿童“爱党爱祖国 爱家爱阅读”主题活动在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举行,全区14市及桂林各县(区、市)的妇联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2021年“书香八桂 父母同行”亲子阅读工作现场推进会、有广西少数民族儿童“爱党爱祖国 爱家爱阅读”主题分享会、有“爱党爱祖国 爱家爱阅读”阅读体验活动并参观二十四节气文化村(桥头村)等活动。

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好家庭代表王菊登分享亲子阅读在家庭中的意义,她提出家庭要读书修德、知行合一,将中华文化传统和廉政文化付诸实践。

在19日举办的推进会上,桂林、北海、钦州、贵港、玉林五个市分别围绕各具特色的亲子阅读工作做典型发言。

广西少数民族儿童“爱党爱祖国 爱家爱阅读”主题分享会。廖雨欣摄

20日举行的广西少数民族儿童“爱党爱祖国 爱家爱阅读”阅读体验活动同样精彩纷呈。与会人员和恭城当地的小朋友一道,以阅读促家风,以阅读话爱国,以阅读表党恩。活动中,恭城文化馆少儿艺术团带来的《月柿童谣》、桥头小学带来的《长鼓舞》、恭城文艺志愿队带来的《瑶族欢歌》、两个家庭带来的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沁园春·雪》《忆秦娥·娄山关》等,不仅展示着浓浓的瑶家风情,也将新时代父母与儿童爱国爱党、志存高远的精神风貌呈现在大家面前。

图书捐赠。廖雨欣摄

活动期间,为缓解广大农民群众买书难、看书难问题,提高农民文化素质,普及科学知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广西独秀书房图书有限公司、恭城茶江书院为毛笔山村的农村书屋捐赠图书8000码洋,为乡村文化振兴献一份力。(苏小琼 刘志欢)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