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公公出现了!南宁山歌换唱“小晴歌” 短袖又要上阵

2021年04月21日09:26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太阳公公终于出现了!南宁山歌换唱“小晴歌”,短袖又要上阵

20日在户外的朋友感受到气温的变化了吗?未来3天,升温猛烈,气温“奔三”,山歌换唱“小晴歌”,短袖又要上阵。今日南宁阴转多云,22~31℃,偏南风2~3级。弱“回南”天气,居家要做好清洁卫生,防潮防滑防霉变。

南宁雨水停歇。记者 宋延康 摄

受南支槽、东南气流共同影响,4月17—19日,广西大部出现大雨到暴雨,其中钦州、防城港和玉林等市局地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20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6个节气——谷雨,这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

正常年份,谷雨节气前后,广西将先后进入雨季(汛期),区域性的大雨、暴雨逐渐增多,沿江低洼地带易出现积涝灾害,强降雨也常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广西气象台预计,受高原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4月21—22日桂北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间段为21日下午到22日白天。

其中,21日,桂林、柳州、河池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桂北局部地区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20日开始,随着西南暖低压不断壮大,桂西桂南雨势减弱,到24日,大部气温又坐上“快速回升”的列车。今日,大部最高气温将升到28~30℃,右江河谷和桂南局地冲上30℃,闷热回归。

南宁方面,21日白天阴转多云,22~31℃,偏南风2~3级。22—24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29~31℃。雨水停歇,山歌换唱“小晴歌”,短袖又要上阵。升温猛烈,未来三天,有雾和“回南”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差,提醒大家在路上谨慎驾驶。(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李长伦 唐晓珊)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