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发展油茶产业促增收

2021年04月20日09:2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昭平县:发展油茶产业促增收

4月8日,走进昭平县富罗镇百宜村,随处可见农户抢农时耕种油茶的身影——栽苗、翻地、除草。目前,该县油茶种植面积18万亩,去年产量超过1500吨、油茶产业总产值超过2亿元。

“近两年市场上茶油卖到每公斤140元,群众种植油茶积极性很高,仅百宜村种植油茶面积就达到2500多亩,近2000人受益。”该村油茶种植大户龚承亿指着刚移栽到地里的油茶苗说,他种植油茶250亩,今年大部分将挂果。

近年来,昭平县加快油茶等特色产业发展,突出区域特色,通过提高产业发展补助标准,在全县12个乡镇打造高产油茶示范基地等形式,拓宽群众增收之路。

在富罗镇汤水村,丰成养殖场工作人员正在将养殖场产生的有机肥运送到油茶种植基地进行施肥。“我们合作社种植了80多亩油茶,将蛋鸭养殖场经过无害化处理之后的鸭粪便作为油茶有机肥,实现油茶、砂糖橘、生态养殖等沼肥综合利用循环发展示范基地,促进可持续发展。”养殖场负责人说。(记者王克础 通讯员姚富航)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