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2021年04月20日10:05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4月6日,记者从防城港市防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3月初,该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共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消费维权、抵制餐饮浪费等各类宣教活动13次,全力守护辖区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该局把保障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2月底召开专题会议及早部署,按照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对标对表严控风险不打折扣。同时,该局组织辖区学校、托幼机构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并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食堂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操作过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确保食品安全检查“无死角”,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记者朱新华 通讯员黄韵如)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