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短途游受热捧

民俗活动精彩 红色旅游升温

2021年04月20日08:2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民俗活动精彩 红色旅游升温

“一份份史料,一件件文物,默默地展现着昨日的奋进故事,孩子们一起来参观,受益良多。”市民张永明感慨道。“壮族三月三”假期,梧州市万秀区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成为旅游热点。4月18日,记者从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获悉,“壮族三月三”假期,梧州短线近郊旅游火爆,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受热捧,红色旅游快速升温,全市共接待游客126.96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3.42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0.55%、14.43%。

4月14日上午,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梧州分会场活动在苍海旅游区举行,拉开了梧州市“壮族三月三”系列文旅活动大幕。该活动以“桂风壮韵浓”“相约游广西”“民族体育炫”“和谐在八桂”四大板块集中展示,开展民族特色歌舞及“龙狮献瑞”迎宾、“红色歌曲大家唱”快闪、“广西(梧州)有礼”展示、非遗展演等活动,在欢快热烈的节日氛围中展现人民的幸福生活以及民族团结的热烈氛围。该市还发动旅游企业积极参与广西旅游消费券发行,线上线下开展宣传促销活动,通过OTA(在线旅行社)和“一键游广西”等平台推出旅游商品、文创产品、文旅线路,刺激旅游消费市场。此外,藤县石表山旅游景区、梧州军博园、龙母庙景区、蒙山县天书峡谷景区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前往游玩。

短线近郊旅游火爆。游山玩水、赏花摘果等活动热度提升,打卡网红景点、追寻红色足迹、品尝农家美食等多样化乡村旅游体验颇受游客青睐。夏郢镇思良江乡村旅游区、镇安村万创空间网红打卡点、苍梧县六堡镇成为游客的热门打卡好去处。

民俗活动受热捧。该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传统民族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其中,长洲区分别在玫瑰湖公园、三祺城、泗洲岛、富万村、平浪村和农耕文化园开展“壮族三月三·长洲好嗨森”系列活动,以及“壮族三月三·夜游梧州”文旅夜间经济活动;龙母庙景区开展“三月三旅游复苏启动暨广西非遗文化龙母信俗”系列活动;各县(市、区)分别举行文艺汇演,以歌舞、粤剧、对唱、折子戏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把梧州的优秀传统文化生动展现给游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红色旅游快速升温。假日里,红色旅游持续升温,该市整合广西党史上的“18个第一”等红色资源,以红色展馆为主平台,打造红色文化宣教基地,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中山纪念堂、梧州市博物馆等场馆成为游客关注的热点。

据介绍,梧州是广西红色革命的摇篮,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传播进入广西的第一站,是中国共产党广西地方组织的发源地,红色火种沿着西江这条红色通道逆流而上,由梧州向广西各地传播,最终形成燎原的革命烈火。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该市推出10条“红色研学”精品线路,便于广大党员干部参观体验,从中感悟梧州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为深入挖掘、开发利用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作用和旅游带动作用,该市部署开展党史教育基地修缮提升工作,对能反映中国共产党梧州组织发展壮大历程,有较大影响力或较强教育意义的革命旧址、纪念展馆、先烈故居、烈士陵园纪念碑,以及其他涉及重要红色革命事件的场所共42处进行修缮。其中,市级统筹修缮4处,县(市、区)组织修缮38处,相关党史教育基地从3月起开始修缮,5月底前完成建设并对外开放。(记者/潘登 通讯员/李欣鞠 李敏)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