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惠民实事

浦北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1年04月19日17: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浦北县税务局志愿者向企业介绍残保金征收优惠政策。马强摄

4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浦北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月活动,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解读税费优惠政策,向纳税人问计问需,办好惠民实事。

线上问需求 线下办实事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浦北县税务局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突出的优秀青年税务干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走访服务辖区内各类纳税人。

在广西晟玮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浦北县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向园区企业发放新办纳税人“轻松办”服务手册、增值税专票电子化手册等热点税政资料,现场答疑解惑,并将在税收宣传月期间持续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精准业务辅导,引导纳税人通过不同方式体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切实节约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志愿者服务队与纳税人互动的过程中,进一步切身了解纳税人所思所想,反馈实际办税诉求,将“问需问计”工作落在实处。

“我们的业务基本上是对外贸易,所以经常有各类型手续材料要办理。近年来,我们公司的涉税涉费业务,几乎都能通过线上电子税务局办理,税务局的纳税人服务群,也可以解答我们的涉税缴费难题,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我要为这股便民春风点赞!”企业负责人何辉说。

落实税收优惠 直达企业主体

《关于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的公告》实施以来,浦北县税务局主动作为,逐个排查,由20多名税务干部通过微信、电话等“非接触式”形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共惠及了浦北县近900户企业,为企业减负近213万元。

“我们公司是外贸企业,主要面向欧美国家,生产销售中高端木衣架,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去年由于疫情影响,大部分客户都取消了原有订单,企业上半年同比销售额降幅达到了90%以上,连发放工人的工资都成了问题。由于我们企业有残疾职工,符合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在1%以下的,可以按规定应缴费额的90%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2020年国家为我们减免了3万多元。并且所有流程都是网上办,不到5分钟全部办完。想想看,不到5分钟就节省3万多,真是又快又省心!”华桁木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谭燕介绍说。

下一步,浦北县税务局将继续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中,不断找深找准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契合点,切实办好惠民税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季振茜 赵誉远 马强)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