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县纪委监委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

2021年04月19日10: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

活动现场,恭城县纪委监委通过民族团结知识专题专栏展示,重点宣传“什么是民族团结”“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等内容,民族团结宣传展板吸引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民族团结宣传资料。同时借助微信工作群、LED屏幕宣传,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对民族团结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程度,着力营造浓厚氛围。

近年来,恭城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实施精准监督,坚持将少数民族县经济发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等十余项工作有机整合开展,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为促进民族团结保驾护航取得积极成效。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保障特色项目产业发展。成立专项工作督导组,着力开展常态化纠治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做到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督就跟到哪里,切实推动县委推进民族特色经济建设等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民族经济社会发展。督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强保障,确保项目真开实建、投产达效。

2020年,恭城县纪委监委会同发改等相关部门对全县22个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困难38个,并及时提交县委县政府供决策部署参考;坚持激励和关爱并重,注重对少数民族青年干部的培养。推荐年轻少数民族纪检监察干部投身“马上办”“重点办”跟班学习,服务于民族特色项目建设一线工作。同时,结合“县庆献礼我在一线”活动创新先进个人评选办法,分5个类别进行投票,评选结果更加客观公正,2020年共评选先进个人72人次。(费柳洁 赵小茜)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