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企携手共建 助推政策宣传

2021年04月18日10: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钦州市税务局党员先锋队针对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热点政策,对企业进行针对性纳税辅导。唐旎摄

日前,钦州市税务局党支部携手广西远大玻璃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一企一策走访暨税企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中,钦州市税务局依托税企党建结对共建工作体系,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业务骨干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企业签订《税企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并为企业送上“一企一策”服务大礼包,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个性化涉税缴费服务,引导税企双方合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此外,税务部门和企业的党支部共同学习钦州革命先烈投身革命大潮,谱写英雄赞歌的历程,并就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税务党员干部还针对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热点政策,对企业进行针对性纳税辅导,帮助先进制造业企业更好地用活税费优惠政策。

“从税企党建结对共建受益的不仅是企业,税务部门也获益良多。”钦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小健说,“在结对共建活动中,企业党员代表讲述了企业创业发展和成立党支部的故事,让人深受感动。在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过程中,我们税务人也要学习企业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工匠精神,把落实政策和纳税服务工作做实做细。”(黎冰轮、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