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校在南宁等地联合开展招生咨询活动

2021年04月17日09:34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4月18日至23日,北京林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十所北京高校在广西联合开展“你好,我的大学”招生咨询活动,为广西学子全面解读各自办学特色、优势专业、招生录取政策等。

据介绍,北京林业大学2021年招生计划总数为3400人,预计广西地区分专业计划和往年相比保持稳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广西地区有提前批次、本科一批、国家专项、民族预科等多个招生批次,除英语外的小语种均在提前批次招生,报考语言类专业学生不要求高考口语,不对单科成绩有要求,但高考应试语种必须是英语。

北京交通大学本部和威海校区面向广西均有招生计划,分别按照“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两个招生院校代码进行录取。

北京语言大学今年新增商务英语、印度尼西亚语(印英复语)、罗马尼亚语(罗法复语)、经济学(经济金融统计与分析)和心理学五个新专业,致力于培养相关行业所急需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学校按各省级招办提供的投档成绩(含全国性加分)提档。

北京科技大学所有热门理工科专业均在广西地区招生。学校设5个精英人才培养项目,包括理科试验班、工科试验班、材料高精尖班、材料国际班、黄昆英才班。

中国农业大学2021年招生规模与去年相比保持稳定,略有增加。学校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以投档成绩作为主要依据,采取分数优先,根据考生成绩和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面向全国普通一批考生实行满足专业志愿的政策,即填满专业志愿且不重复,体检符合国家要求,提档后不退档、不调剂,满足所填专业之一,部分高分考生直接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现有33个专业中,含1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5个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北京邮电大学依托“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通信、电子、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布局。学校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继续深化大类招生和培养模式,不设置专业级差,优化招生专业设置,积极探索培养信息科技领域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和领军人物。

北京化工大学成立宏德书院,内设试验班招生。新增能源化学专业,计划招生双学士学位专业。今年学校招生政策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

“你好,我的大学”活动期间,十所高校将前往南宁、百色、柳州、桂林四市开展集中宣讲,其中,南宁市宣讲活动于4月18日19:00在永凯春晖酒店一楼凯捷厅1号厅举行。(记者莫俊 通讯员杨金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