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三月三 魅力青秀风

南宁市青秀区文化旅游消费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21年04月15日10: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开幕式现场。于思琪摄

人民网南宁4月15日电 (陈燕、实习生于思琪)4月14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南宁市青秀区“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风”文化旅游消费系列活动,在青秀区南阳镇古岳坡传统舞龙的锣鼓喧天声和“群龙点睛”仪式中开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和传承非遗文化遗产,推进传统民俗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提升楼宇商务文化“软实力”、促进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青秀区文化旅游消费系列活动将主会场设在“诚信小镇”南阳镇古岳坡,并分别在长塘镇巴兰坡、伶俐镇卡拉奇遇景区、刘圩镇民俗景区设立了分会场,让群众在感受多元民族风情的同时,为打造“田园青秀”田园综合体、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添动力。

图为游客们对壮族民俗活动“跳竹竿”跃跃欲试。于思琪摄

南阳镇400多年来商贸发达,具有源远流长的诚信文化传统。在开幕式会场,南阳镇设立了诚信销售区,无人售卖,游客自助扫码付款,同时体验“诚信采摘”。南阳大鼓在会场旁不间断地敲响,壮族人民在传统民族服饰走秀中展现自己的风采。跳竹竿、斗竹马、抛绣球、赛投壶,各族人民同场竞技;做五色糯米饭、舂糍粑、搓粉虫,游客可以自己动手体验壮族美食的制作乐趣。

图为南阳大鼓表演。于思琪摄

近年来,为了推动创意文化旅游、弘扬传统民族文化、加强与东盟的文化交流、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全域旅游环境,青秀区打造了自治区四星级乡村旅游区2个、三星级乡村旅游区4个,发展了古岳坡非遗文化基地等一批休闲文化圈主题旅游目的地,打造了“创意生活节”等活动品牌。

下一步,青秀区将会进一步整合优势旅游资源,致力于特色化、精品化、品牌化建设,发挥“旅游+”综合带动功能,推进旅游与文化、商贸、体育、农业等产业深度融合。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