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银杉路小学开展“三月三”民族风情文化展示活动

2021年04月15日13: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15日电 (陈燕、实习生于思琪)为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让爱国心、民族魂厚植于孩子心中,4月13日上午,广西南宁市银杉路小学举行“童心向党咏传承 欢度壮族三月三”民族风情文化展示活动。

全校师生身着广西各族传统服饰,高举五星红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随后,师生们共同参加“千人共跳竹竿舞”活动。在竹竿敲击出的清脆韵律中,银杉路小学师生们踏着舞步,和着山歌,感受“三月三”的民族风情。

图为“千人共跳竹竿舞”活动现场。石灿辉摄

画山水、做绣球、制铜鼓……孩子们将心目中的家乡描绘在壮乡风情作品上。孩子们从不同角度感受壮乡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家乡文化的了解。

“一次文化活动的浸染,胜过任何说教。”校长李俊说,银杉路小学“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通过开展了一系列民族文化体验活动,为孩子播下“终身跟党走”的信念种子。

(责编:陈燕、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