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机关 讲税法 强沟通 办实事

南宁市江南区税务局开展“税法进机关”活动

2021年04月13日09: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13日电 4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江南区税务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走进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政府机关,开展“税法进机关”活动。

南宁市江南区税务局开展“税法进机关”活动。杨静文摄

南宁市江南区税务局组织优秀业务骨干作为税法宣讲人,向机关事业单位的办税人员和干部职工代表介绍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社会保险费征缴政策等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税法政策,手把手辅导使用掌上APP便捷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同时,税法宣讲人还现场回答大家在个税汇算、缴纳社保费方面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沙井街道办的会计温东桢表示,在街道工作时经常会遇到群众咨询关于缴纳社保费等方面的问题,今天听了税务部门的宣讲,以后可以直接指导群众通过微信这种便捷的方式缴纳社保费了。

活动当日,税法宣讲人还向各单位代表讲解了国家最新出台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加深了大家对国家税收政策的理解。

南宁市江南区税务局业务骨干现场答疑解惑。杨静文摄

来自南宁江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的罗友新说:“今天的宣讲让我收获颇丰,我回去后要向同事们好好传达学习,大家一起做好政策宣传,帮助园区企业了解、享受国家的好政策。”

通过政策的宣传讲解,通过不断加强社会综合治税制度下各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南宁市江南区税务局将全力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见效,服务好江南区企业,助力江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杨静文、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