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

广西中医药大学举办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查看原图】
开班仪式现场。何世全摄
开班仪式现场。何世全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13日17:58

聆听专家辅导、高唱革命歌曲、沿着先烈足迹研学、重返湘江战役历史现场,深切感悟革命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9日至11日,广西中医药大学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桂林举办。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纪委书记莫坷出席仪式,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并文、纪委书记韦雪芳、总会计师何刚亮以及中层干部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在灌阳县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学员们在雨中聆听了新圩阻击战的情况,瞻仰了纪念塔、红军墓、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碑,参观了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等。在光华铺阻击战烈士陵园,学员们依次向烈士墓献花,并重温入党誓词。在界首红军堂前,学员们聆听了湘江战役的介绍,进一步领悟湘江战役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从中汲取了智慧、凝聚了力量,增强了忠诚信仰、责任担当、奋进动力。

培训班还邀请广西大学原党委书记阳国亮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唐凌教授作专题讲座。

何并文表示,学员们把这次学习培训作为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一次难得机遇,学习风气浓郁。何并文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做到学史明理涵养静气强定力、学史增信滋养锐气强魄力、学史崇德润养正气强辨力、学史力行厚养匠气强魅力,要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学校的实际问题、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韦雪芳表示,这次专题培训班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达到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感悟党史中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为进一步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的目的。(何世全、张芳)

分享到: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