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宴会”

——广西灌阳县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活动

2021年04月13日09: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航拍图。戴丽摄
活动现场航拍图。戴丽摄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嘹亮歌声萦绕在广西灌阳县文市镇大湾村上空。据了解,这是灌阳县在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活动,来自全县的县四家班子领导、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党员干部代表等10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始。这场特殊的生日会现场,特别邀请了入党10周年、20周年、30周年的4名党员干部代表忆入党初心、谈入党历程。

“入党十年,每当我遇到困难想退缩时候,党员的身份始终提醒着我,党员不上,谁上!”入党10周年的刘顺星同志说;入党30周年的刘大东同志谈到:“入党三十年,回想当时入党的情景,心中的那份神圣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至今难以忘怀。”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引起了大家“忆入党初心”的深深共鸣。

县委书记周春涌为4位过集体政治生日党员代表送上生日贺卡、礼物和祝福。最后,大家挥舞着党旗,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生日会在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很有意义,既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又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重大。(王芳芳 戴丽)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