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花墙成示范网红 乡村开启自我美颜模式

【查看原图】

4月上旬,柳州市柳东新区雒容镇坭桥村委的小院里迎来成为“网红”的高光时刻:围墙边2年前种下的“状元红”“大游行”等月季品种当季迎风绽放,成为一堵摇曳的花墙。往来村民都被盛放的月季吸引目光,在朋友圈中传播后甚至引起打卡热潮。

多个花季后,不少村民来到村委,想剪枝回家扦插栽种,或跟村委负责人交流种植经验。通过一堵花墙的示范,村里人在心里植下美化庭院、用双手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念。如今,走在村里,随处可见的花卉苗木姹紫嫣红,让人心畅神怡。甚至有远在广州的乡里人通过朋友圈发现了坭桥村优质花苗,不惜千里迢迢托人捎去,无形中成就了村里的苗木生意。

乡村振兴,人居生态环境是基础。坭桥村委的花圃如今既是激发村民庭院美化潜能的示范园,也成为村民关心人居环境改善、自觉行动的发端。(廖婧 摄影报道)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12日09:27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