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年04月12日16:25  
 

4月7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聚焦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评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凭祥市委常委仲国桃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跨合公司党支部书记、“两新”组织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仲国桃对每位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仲国桃对过去一年凭祥综保区、崇左片区基层党建工作予以肯定,特别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等方面,各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较好的工作实绩。同时也点明了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对照新形势新要求,认真梳理总结,拿出实招硬招,补齐短板弱项。

仲国桃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更积极主动谋划基层党建工作,为推动凭祥综保区、崇左片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以制度化、规范化为重要抓手,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层层传导,加大组织有效覆盖面,释放组织的强大力量。 要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围绕“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 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员学习教育,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创新开展党建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积极探索党员服务群众长效工作机制。 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宣传舆论引导,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要坚持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推动,善于统筹兼顾,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国有企业党的领导有效融入公司治理的体制机制,对标国际规则,打造一个善经营、会管理,团结协作、廉洁公正、开拓进取的企业班子,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跑出加速度 。打造“两新”党建工作品牌,在自贸区改革前沿里,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做到党员“亮身份、勇担当、做表率”,切实在“五位一体”协同推进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两新”党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彭叶绿)

来源:凭祥综保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融媒体新闻中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