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见向往的生活 乡村旅游民宿体验采风之旅

2021年04月09日09:06  
 
原标题:“玉”见向往的生活 乡村旅游民宿体验采风之旅

采风团在云天文化城古典园林欣赏园林景观。

掩映在绿树红花当中的养心学院民宿区。

游客在龙泉湖生态休闲园里玩得不亦乐乎。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春游的好时候。3月27日至28日,由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玉林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年玉林市“开年游广西”暨“广西乡村旅游民宿体验季”活动在玉林市举行。

活动期间,由玉林市、县两级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旅游发展中心)及景区、旅行社、媒体记者等代表组成的采风团走进玉林市博物馆、云天文化城,福绵龙泉湖休闲生态园,容县容州古城、都峤山景区和养心学院,陆川龟岭谷乡村旅游区、陆川世客城,开展为期两天的采风之旅,感受玉林的别样之美,讲好玉林文旅故事。

在云天文化城品味传统文化精髓

玉林云天文化城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誉称“广西布达拉宫”,这是一座浓缩中国传统文化和著名建筑风格为一体的巨型仿古宫殿式建筑,多年来,它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令人惊叹的石雕、木雕、铜雕艺术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外地游客前来打卡。

云天文化宫的景点主要由古典园林、许愿广场、六大主题文化世界和天圣宝殿等构成。来到云天文化宫,首先进入的是一座结合古代皇家园林及江南私家园林特色的古典园林,这里既有皇家园林的堂皇大气,也有私家园林的玲珑空透,园内有小桥流水、回廊亭台、清瀑锦鲤等,黑松、罗汉松等名贵花木分布园林各处,姿态优美。

除了宛如仙境的园林景观,云天文化宫最令人赞叹的还有其汇集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中国民俗文化,其内汇集展示有世界各地神奇巨木、稀有奇珍玉石等,有浓缩中国宝岛台湾传统建筑、人文风貌、民间工艺、文物文化等资源的台湾文化馆,有展示中国历代贤人志士事迹、古代神话传说的木雕艺术集成的集贤殿,有高30米、重660吨的巨大铸铜佛像,令人称奇,还有各种精美的雕塑精品,包括木雕、石雕、铜雕、玉雕等。

在玉林乡村踏青赏春

观乡村风光、尝农家美食、购农副特产,近年来,不少人出游时选择回归田园,乡村旅游成为旅游新时尚。

位于福绵区沙田镇六龙村的龙泉湖休闲生态园是一处集现代先进农业科普、田园风光观赏、乡村休闲度假、农耕文化体验、亲子拓展活动于一体,有着鲜明特色、时尚而又天然的乡村休闲生态园,先后获得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荣誉。

从龙泉湖休闲生态园大门步入,只见道路两旁种植的各种花卉正在盛开,红的、粉的、黄的花儿与潺潺流水、绿树翠竹相互映衬,让人感受到一种自然的宁静,不少游客在浪漫的花海中缓步徐行,徜徉在青山绿水之间,聊天、赏花、拍照,他们尽情享受远离都市喧嚣的闲情逸致,而分布于园内各个角落的攀岩、高空网挂、彩虹滑道、穿越荷花池、荡秋千、穿越丛林等趣味拓展项目更是让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除了花海、游玩设施外,龙泉湖休闲生态园还配套有生态餐厅、民宿、会议室、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是举家出游、情侣休闲度假、亲朋同学聚会、团队拓展活动的好去处。除了龙泉湖休闲生态园,目前玉林还有陆川县龟岭谷乡村旅游区、容县竹山湖欢乐谷、玉东俊茂生态园等30多个乡村旅游区供游客选择。

在都峤山感受宁静

容县是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天下奇楼真武阁、洞天福地都峤山、杨贵妃故里等名胜古迹名扬天下,经过近些年的努力,容县已逐步形成宗教朝圣、休闲度假、长寿养生、历史文化探秘、生态休闲、爱国将军故居(别墅)群、乡村旅游、沙田柚观光等多条特色热门旅游线路。

都峤山,又称南山,著名景点有“二洞、八峰、二十岩”。它以峰奇、洞多、谷幽、道险的独特丹霞地貌吸引着无数游人纷至沓来。苏东坡、徐霞客等文人墨客都曾在此挥洒笔墨,都峤山的庆寿岩岩壁上还有已故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所书高108米、宽88米的描金佛字,在这里,浓郁的文化氛围与怡人美景相得益彰,置身于此恍若闯入遗世仙境。

同时,都峤山还是集道、佛、儒教于一体的宗教圣地,古道书列之为中国道教三十六洞天之第二十洞天,又称都峤洞天。都峤山脚下是近年修建的养心学院,这是一座具有休闲旅游功能的度假式禅修场所,兼食宿、讲课、禅修于一体,学院内流水潺潺、花香鸟语,建筑错落有致,处处呈现着都峤山道佛儒哲学的闲适、自然与质朴,置身其中,顿觉平淡宁静、乐观豁达。

采风团有话说~

百度广西政务经理叶丽萍:

两天的采风活动让我深入地了解了玉林的旅游资源,我体验了都峤山的民宿环境非常不错,还打卡了这么多好玩的景区,回去我会跟朋友多多推荐玉林的美景和美食。

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黄贵友:

能够两天内体验了我们玉林比较出名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区和民宿,我觉得非常不错。我们要加强宣传,多推介玉林的短途游周边游,促进玉林文旅消费。

978城市电台主持人小黑:

之前我就非常期待这次采风活动,去完回来之后我个人也很满意和开心,可以游览到玉林这么多漂亮的景区景点。我希望通过我的声音或者朋友圈把它们更好地宣传出去,希望玉林本地和外地的朋友有时间能够来我们玉林玩一玩、逛一逛。(记者 梁 华)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