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举行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

2021年04月09日15:54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原标题:上思举行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

3月23日下午,上思县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在上思县中型会议厅举行。

报告会上,来自上思县政法系统的4名报告人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饱满的情感,讲述了自己或同事在各自岗位上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切身经历,以政法不同岗位的奋斗历程传递了英雄模范的无穷力量,为全县政法干警上了生动的一课。

“廖威同志作为一名法官,秉公执法,在群众遇到危险的时候,敢于同犯罪分子作斗争,为人民的利益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他是全国法官的模范。作为政法队伍中的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一如既往地学习廖威同志一身正气、不畏强暴、匡扶正义、司法为民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当人民满意的好法官。”

“说起政法队伍中的英模典型,我的脑海中首先呈现出这样一组画面:干练的男式短发,常年深蓝衣,肩上总扛着十几斤重的摄影器材,这就是我们的许姐——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许玉荣。她十余年如一日地用手中的相机和笔,战斗在大案要案的最前沿,深情地勾勒出她所爱的这一身警服蓝。我们要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学习英模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政法工作中,为全县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元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政法英雄模范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来源于政法机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现实斗争,是全县政法干警“勇挑重担、敢啃硬骨、能打胜仗”顽强斗争精神的代表和缩影。全县政法机关要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英雄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赶超英雄的浓厚氛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陆江 蒋云俊)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