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组建重大项目特派员工作组 确保各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2021年04月08日08: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认真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种实际问题,推动各级各类重大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2020年以来,平果市组建了市委重大项目特派员工作组,对纳入自治区、百色市、平果市本级绩效考评的重大项目落实特派员实行专项跟踪督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力推进全速推进平果重点项目建设,为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平果市委重大项目特派员工作组由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担任组长,成员从市直各有关单位抽调退居二线的具有工作责任心、协调能力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的老同志担任。工作组成立以来,特派员充分发挥各自特长,深入到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广西天盛酒业投资有限公司年产3万千升茶酒项目、广西华众建材有限公司50万吨赤泥综合利用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中医医院城北院区项目、旱改水等重大项目施工现场,采取查阅资料、现场督办、召开协调会等方式对项目业主、各责任单位履职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工作。针对重大项目施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立即协助相关部门即刻整改;不能现场解决的,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争取支持加以解决。同时,结合督查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呈报市委、市人民政府,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据统计,自工作组成立以来,协助有关领导及时解决问题30余个,编写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简报6期,充分发挥了督查和绩效考评“利剑”“指挥棒”作用,有力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特派员认真负责、扎实肯干、敢于较真碰硬的工作作风,也受到了项目业主及施工单位的尊重和好评。(梁杨松)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