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兴宁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设施建设

2021年04月07日16:31  来源:南宁市垃圾分类
 
原标题:新闻资讯 | 兴宁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设施建设

2021年以来,南宁市兴宁区继续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运设施建设,在辖区内合理设置厨余垃圾接驳点及配置厨余垃圾收运桶。

兴宁区组织力量,通过实地测绘、考察,合理设置厨余垃圾接驳点,对建成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公共机构、大型商超、餐饮企业、学校、医院等产生厨余垃圾的相关单位进行了全面摸排。根据实际调研情况,制定厨余接驳点相关工作方案,对实际产生厨余垃圾的量及可设置接驳点的位置进行现场考察、核实并统筹安排、规范设置厨余垃圾收集设备,在满足和便利厨余垃圾收运作业条件的基础上,统一设置厨余垃圾接驳点标识和厨余垃圾收集桶等。

截至3月底,兴宁区已经配置厨余垃圾桶600个,计划设置厨余垃圾接驳点130个,为确保城区厨余垃圾产生单位的厨余垃圾能应收尽收,实现规范、精准、高效分类收集运输,有效提升厨余垃圾收运效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