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六所监狱召开刑罚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罗慧丽摄
会议现场。罗慧丽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07日10:29

为了更好地发挥减刑假释对罪犯改造的促进作用,增加检察院、法院和监狱在刑罚执行工作中的监督制约,提高司法公信力,3月30日,广西鹿寨地区检察院、柳州市中院、河池市中院以及宜州、鹿州、中渡、桂中、柳州、柳城等六所监狱在鹿寨地区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与会单位就在新形势下如何正确开展刑罚执行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上,宜州监狱等六所监狱对法院、检察院在刑罚执行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就减假案件办理中发现的难题,与法院、检察院共同协商,共同寻求解决的途径。广西鹿寨地区检察院、柳州市中院、河池市中院的领导和主办人员分享了办案理念,并结合具体案例对监狱提出的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经过热烈的互动和交流,与会各单位均表示同意建立完善信息共享与联席会议机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统一刑罚执行标准达成共识,为今后刑罚执行工作的推进构建了基本框架。(罗慧丽)

分享到: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