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玉林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查看原图】
启动仪式现场。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税务局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税务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02日11:01

4月1日,由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税务局主办、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玉州区税务局协办的“税企媒”三方座谈会暨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通过“面对面”座谈的形式,了解企业的涉税诉求,答疑解惑,征求企业和媒体代表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2020年,玉林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全年新增减税降费8.72亿元,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3.06亿元;运用税收大数据,帮助困难企业实现了1174万元的有效购销;通过“银税互动”,累计发放贷款55.54亿元,同比增长3倍多。此外,还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实现了90%的涉税事项、99%的纳税申报业务网上办。

今年4月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在税收宣传月期间,玉林税务部门将通过开展“税企媒”三方座谈会、问计问需走访调研、“万屏联动”送政策、在线直播专家答疑、“税感体验师”、为重点企业配备首席服务官等10多项活动,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重要工作开展,力争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一步,玉林税务部门还将在玉林城区完成新建智能办税厅1个,24小时自助办税厅2个,形成全天候、多维度的“半小时办税服务生态圈”,并将审核审批工作前移至办税服务厅,力争所有限时办结事项的办理时限再压减10%以上。同时进一步拓宽“银税互动”的方式和载体,力争银税放贷金额突破80亿元,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梁华 苏新展)

分享到:
(责编:许荩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