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两新:“知信行”合一 学党史见实效

2021年04月01日15: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鹿寨县两新组织全面激活党员的学习实践热情,“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以“知”筑基,学深悟透不打折扣。通过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两新党员红色根基。组织引领共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实施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传达到每一个支部和党员。主题活动活学。结合实际开展“十个一”活动,通过一次动员、一期培训、一堂党课、一场竞赛、一场朗诵、一批论见、一批宣讲、一批作品、一次组织生活、一批好事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融入日常常学。集中学、自主学、参观学相结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学好党史“必修课”。目前,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150余次。

以“信”为本,全心投入收获满满。通过党史学习,切实增强两新党员“四个认同”。原文原著接力读。读“指定书目”原文原著和辅助读物,增强两新党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县两新党工委向两新党员赠送党史书籍120余册,鼓励深入学习。学习业务同向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指导新的实践,引导两新组织树立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在全县“小个专”领域开展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店”活动,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党建工作新成效。充分扩大党史学习效应,筹备成立两新组织党组织9个,表彰“活力先锋”等两新组织先锋党组织20个,提升党建工作在两新组织的影响力。

以“行”践诺,生动实践学出成绩。学习党史,两新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结对同心同行。实施“党旗领航·融合发展”工程,开展“党旗领航·强企亲商”活动,30名机关干部指导帮助70家两新组织,解决问题260多个;29个两新组织与22个村结对帮扶,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全力服务发展。联合开展“学党史铭初心,办实事践使命”两新组织稳岗就业服务活动,达成意向就业419人;组织48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我为春天添抺绿”义务植树活动,践行“两山”理念。发挥先锋作用。开展“党员争做志愿者,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参与交通引导、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的两新组织党员达620多人次;为老党员、困难学生等捐款捐物9万多元,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刘先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