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01日10: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会议现场。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供图

人民网南宁4月1日电 3月30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总结通报了2020年发展研究中心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杨丛指出,2020年以来,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坚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为抓手,全力推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开创决策咨询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杨丛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提高“三力”统一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到推动决策咨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做到有特色、有亮点、有记忆、有收获。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特别要加强对新发展理念的学习,丰富知识、提升能力,把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决策咨询工作中。要坚持守正创新,突出重点,严把决策咨询政治关、意识形态关,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态势良好。要持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组织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年”活动,强化党建引领,形成党建业务融合并进新局面。要坚持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纠治“四风”,狠抓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和相关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营造风气清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做到明责、履责、尽责,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