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南宁市云景路小学2019级2班书韵中队党史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3月30日17: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主题班会课。王海燕摄

讲党史故事。王海燕摄

祭扫活动。王海燕摄

合影留念。王海燕摄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3月26日,南宁市云景路小学2019级2班书韵中队以“学党史、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会课。课堂上老师讲述风雨百年的光辉党史,身系红领巾的同学们分享着自己通过与家长共读党史书籍了解到的红色故事。光辉党史与精彩的红色故事,让同学们心中种下了红色的种子。

以主题班会课为铺垫,即将到来的清明节为契机,3月27日上午8点,2019级2班书韵中队来到韦拔群、李明瑞烈士碑园举行了一场庄重肃穆的祭扫活动。

站在烈士碑下,鲜艳队旗迎风飘扬,戴着红领巾的同学们跟着奏乐唱起《义勇军进行曲》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悠扬壮阔的旋律结束后,他们还邀请到曾经参加抗美援朝战役的革命老兵杨兴蓉奶奶讲述先烈邱少云动人的革命故事,她声情并茂地给同学们描绘了那几十年前的战斗场面。纪念碑前,同学和家长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诵读古诗《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最后,在同学和家长们亲手制作的祭花重重掩映中,他们共同重温了入队誓词,时刻铭记初心,牢记光荣使命。

在这次党史宣传教育过程中,2019级2班书韵中队的孩子们更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经过此次家校共进活动,同学们更加激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更能深刻感悟并勇担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一时代使命。(周雨乐、王捷、杨敏婷)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