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警方:扫黑除恶三年攻坚战实现“五个倍增”

2021年03月30日09: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梧州市公安局创新推行“顶层设计+线索核查+合成打击+联动协作+宣传发动”的“五合一”战法,三年攻坚战果实现“五个倍增”。2018年1月23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九类涉恶案件破案、刑拘、逮捕、打团伙、刑拘团伙成员,分别是前三年(2015—2017年)的1.7倍、2倍、2倍、1.6倍和2.5倍,助推全市刑事案件、八类恶性刑事案件立案数创近历史新低,成为广西唯一获自治区党委政府评为2019年广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先进集体的公安局。

梧州市公安局按照“一事一专班”“一线索一专班”“一案件一专案组”的整改工作总体思路,共摸排线索1139件,抓获1242人,刑拘1109人,逮捕804人,铲除了张树辉、黎健坤、张朝锐等多个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2019年全市追逃库存下降率66.12%、“云剑”二期抓存比37.67%,两项指标排名全区前列,创近8年新高;打击跨境赌博、涉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电诈、侵财、枪爆等多条战线成效突出,位居广西前列。

梧州市公安局始终坚持牢牢把握专项斗争的两个主攻方向,从侦破大案向打财打伞进一步延伸,运用公安+检法+N个行业主管部门的财富调查新模式,共扣押、查封、冻结涉黑资产合计49.25亿元,打财断血排名全区第二;实行公安+纪委监委“双专班”工作模式,用好“双向移交+同步上案”两项机制,移送纪委监委问题线索数量全区第一。(曾亮 梁宇)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