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建昌”杯175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桂林落幕

【查看原图】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29日10:49

人民网桂林3月29日电 近日,2020年“建昌”杯175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桂林市临桂区体育馆落幕。在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中,重庆彭水城投队以102-84战胜南宁燊灿酒业队夺冠。

本次赛事由桂林市篮球协会、广西壹柒伍限高篮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广西175篮球联赛组委会承办,旨在更深入地给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体验篮球热情、展现自我、享受篮球乐趣、挥洒青春汗水的健康舞台,也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

“175篮球联赛”是一项原创于桂林的草根篮球赛,于2016年开启首届赛事,比赛对参赛球员有身高限制,全队队员平均身高在1米75以内,最高球员不得超过1米80。该联赛创新篮球运动特定玩法,主打“小、快、灵、准”的独特精品赛事,秉承“以球会友、高尚娱乐”的理念,在篮球圈迅速走红,成为热议。至今,桂林市已举办了十一届比赛。

2020年“175限高篮球联赛”升级,增加了柳州、玉林、南宁、梧州分站赛,每个赛区决出冠军将与桂林赛区的前四名参加年终在桂林举行的总决赛。因受疫情影响,原定2021年1月举办的广西总决赛延时至3月19—25日举行,并升级为全国总决赛,邀请了区外6省(直辖市)的队伍加盟。

经过小组循环赛和第二阶段的交叉淘汰赛,重庆彭水城投队与南宁燊灿酒业队闯进了25日晚的冠亚军总决赛。

开场哨音一响,在主场观众加油声中,南宁燊灿酒业队进入状态很快,拼抢积极、节奏快,取得领先优势,把比分带到了17-11。但经过几轮比拼,实力强大的重庆彭水城投队渐渐打出自己的节奏,乘胜追击,最终把比分锁定在102-84,强势夺冠。

在之前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东道主桂林蓝莲花队以78-68战胜贵州黔东南州黔球吧队,收获季军。(陈燕、张竞文)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