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探秘广西邦亮长臂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00:50  0条新闻

在位于广西西部边境一带的石山季雨林中,生活着全球仅存百余只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黑冠长臂猿。一支年轻人组成的科研监测小队,闻声寻猿,穿行于深山密林间,守护着这群珍贵的生灵。

自广西靖西市城区向南出发,沿着蜿蜒的山路行驶约一个小时,便到达了广西邦亮长臂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是中越边境,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保存着较为完整的石山季雨林。

一支由两位85后年轻人组成的科研监测小队,在这片石山深处守护着全球仅存130多只的东黑冠长臂猿。东黑冠长臂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全球极度濒危物种。

春天是母猿哺育小猿的时节,也是进行相关科研观测较为合适的时期。近日,人民日报社广西分社、人民网广西频道一行4人跟随这支科研监测小队走进山林中,探访这群珍贵的生灵。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