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开展八尺江沿岸清河公益活动

【查看原图】

志愿者们开展八尺江清河公益活动。戴利芳摄

志愿者们开展八尺江清河公益活动。戴利芳摄

3月20日,南宁市邕宁区开展2021年邕宁区“中国水周”主题系列——八尺江清河公益活动。对河流水域岸线垃圾、围垦等违法行为进行排查,并对相应河流、河段内的垃圾、围垦等进行清理。

活动当天,120多名各界志愿者到蒲庙镇孟连村孟达坡附近八尺江边进行清河行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既有邕宁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在校学生,也有自行报名的市民群众,不少家长还特地带上孩子一起参与。

八尺江是邕江在南宁市邕宁区境内最大的支流,蒲庙镇孟连村孟达坡附近八尺江边风景优美,地势开阔,节假日有许多市民来这里露营、烧烤,美丽的江边留下了许多垃圾。志愿者们手拿铁铲、扫把、钳子、袋子等工具对江边区域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江边的垃圾被清空。

“看到江边这么多垃圾,看着很不舒服,我也在自我反省,平时我也乱丢垃圾,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以后我不但要爱护周围的环境,也要带动身边的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邕宁区第二小学杨雨佳说。

通过此次清河公益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保护河流生态、保护水资源意识。下一步,邕宁区将以开展本次活动为契机,强化落实河库管理保护工作,加大污染源头整治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参与意识,引导群众参与监督治理,把广大群众从水污染治理的旁观者转换为水资源保护的参与者,形成“大家治河为大家”、全民同心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戴利芳 党莉)

志愿者们将捡到的垃圾倒入垃圾车内。戴利芳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26日10:32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