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利用“云视讯”直播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2021年03月26日09: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24日,大新县硕龙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通过“云视讯”会议系统同步观看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直播课。硕龙镇政府、硕龙边境派出所、边民党员共50多人聆听党史学习教育直播课。这是该县充分发挥网络远程教育资源优势,提高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实现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的一个缩影。

该县充分利用网络新技术,搭建县、乡(镇)、村、屯四级视频直播平台,可实现“单向”“多向”互动式远程视频会议,创建了“直观、灵活、丰富”的“云端党课”。同时,打破了传统的授课学习时间和空间,解决了工学矛盾,边境村屯党员群众可实现线上“云学习”。

近年来,该县先后投入近200多万元,在下雷、硕龙、宝圩等6个边境乡镇的56个村、14个抵边屯,建立覆盖县乡村屯四级“云视讯”视频系统,通过会议传达、工作布置、听取汇报形式,掌握边境疫情防控、治理服务等有关情况,推动上下联动、信息互通、监控及时,实现线上管控、线下处理问题,为边境综合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还利用“云视讯”网络平台开展“党课开讲啦”等学习活动,据统计,今年以来共累计开展学习培训42场次、1200余人。

“通过党史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我将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提升专业素质,不断增强能力本领,为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硕龙边境派出所政治教导员邹异发如是说。(黄小政、黄海婷)

(责编:陈丽冰、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