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快闪”接地气 党史教育润心田

2021年03月26日09:41  来源:南宁新闻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近日,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快闪活动在南宁市江南区扬美古镇上演,江南区宣传文化系统50多名党员和扬美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执党旗参与其中,他们高声合唱,表达对党的满腔感激之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活动当天,江南区宣传文化系统在扬美古镇开展“学党史固初心办实事践承诺”主题党日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日,江南区宣传文化系统组织党员干部在扬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全场。随后,党员们还在扬美村停车场周边开展植树活动,20多株景观树苗美化了村庄。

致富带头人、扬美村妇联主席梁彩丽当天给扬美小学部分学生、扬美村民讲述革命故事,引导党员群众和学生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中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受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据介绍,3月中旬以来,江南区各级党组织迅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岗位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全城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接下来,江南区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打造更具活力与实力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者何璨汐 通讯员郭超前、李依依)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