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区党史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热点

2021年03月25日08: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重温入党誓词。朱超文摄

前来参观长洲区党史馆的党支部在馆前合影。朱超文摄

3月23日,人民网从梧州市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位于泗洲村的长洲区党史馆成为市内外各个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场所。据统计,3月以来,前往长洲区党史馆参观的人数已经过万,单日最高接待量过千,周末预约参观人数陆续增多。

据介绍,长洲区党史馆的党史资料历史悠久,内容丰富,且结合长洲实际,再现过去展现未来,对党员有很好的教育意义。馆内展区分别展示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党在长州区的革命历程。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深入学习掌握党的历史知识,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梧州市和长州区的奋斗历程和伟大实践,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长洲区党史馆入选梧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很多单位预约前来参观,在这里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和使命。”长洲区党史馆讲解员万珍表示,最忙的时候,她一天接待超1000名游客,有时忙不过来,泗洲村党总支部就会另外安排人一起接待。

为了配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泗洲村“有约必接”,初步估算,周末预约参观的党支部已有5个超200多人。泗洲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覃建良表示,无论多少预约都“照单全收”“长洲区党史馆作为梧州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站在宣传党史,引领使命的角度,我们责无旁贷。”(史秋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