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农业新装备春耕显身手

2021年03月24日08:3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玉林:农业新装备春耕显身手

乘坐式抛秧机省时省力、无人机直播水稻快速均匀……3月19日,在玉林市春耕生产现场会上,各类农业新装备新技术在春耕备耕中大显身手,吸引了各县(市、区)农业干部、种植大户和当地农民前来观摩学习。

现场会上,农业、农机、科技等部门和农资企业现场推介新产品和种植新技术,演示新装备,推动玉林市实现今年播种面积436.50万亩、总产量162.88万吨,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在五彩田园隆平高科种植基地,农技人员现场演示大疆T30植保无人机水稻直播作业。这种新型农用无人机一次可装载40公斤种子,每小时播种面积达到240亩。

今年,该市将通过项目带动和基地建设,加大对农机合作社、农机作业服务公司等新型农机经营服务主体的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培育一批有实力懂经营的农机化龙头企业;推广先进适用的农机新技术新装备,把无人机技术、自动控制系统等信息化科技产品引进更多的农机化生产领域,形成高效先进的机械化生产体系,推动农业现代化的加速实现。(记者/闭初健)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