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州县人民医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查看原图】

临床第一党支部党员在水口共宜社区开展义诊。陈渊文摄

临床第一党支部党员为边民开展义诊。陈渊文摄

近日,龙州县人民医院多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医务人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校园、扶贫安置点、贫困户、残疾人家庭等场所,开展医学知识培训、义诊活动、送医送药等志愿服务等。

3月17日,临床第一党支部组织10名医护党员到中越边境水口镇共宜社区的幸福家园安置点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身体常规检查、慢性病申请、肢体残疾鉴定等服务。同时,宣传普及乡村疫情防控知识,向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协助社区打扫清洁卫生,美化居住环境,并派出人员到贫困户家庭及残疾人家庭,上门检查身体、送医送药,全心全意地给边境的群众送上了温暖和健康关怀。

门急诊、医技后勤党支部急诊科护士为滨江世纪幼儿园师生讲解心肺复苏术技能要点。陈渊文摄

门急诊、医技后勤党支部急诊科医生为滨江世纪幼儿园师生讲解婴儿窒息抢救技能要点。陈渊文摄

3月18日,该院的门急诊、医技后勤党支部组织6名党员医护人员到龙州滨江世纪幼儿园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口腔保健知识宣教培训等,为幼儿园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知识课。医务人员图文并茂的讲课,受到了师生的欢迎。

通过这些活动,既强化和提升了医院党员的社会责任心和志愿服务的品德,同时也树立了医务人员良好的形象,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把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切实送到居民身边,为健康建设不断贡献力量。(陈渊文 邓永艳)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24日09:36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