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政协巧用“三助推”谱写“三更加”发展新篇章

2021年03月24日15: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以来,岑溪市政协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提出“三个助推”的举措,拉动岑溪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新贡献。

围绕中心,助推团队工作更加有为。去年以来,岑溪市政协班子成员围绕市委“产业兴市、作风兴市”要求,按照年初制订的目标任务,带领责任团队深入挂点镇大力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年三工程等中心工作,积极深入基层、企业、项目建设一线了解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岑溪市政协副主席唐家明和挂点联系的安平工作责任团队积极帮助凤新村引进人和电子厂入驻市政协脱贫攻坚促进会扶持兴建的村标准厂房,使凤新村村集体年增加租金年收入3.5万元以上,并带动周边村民120多人就业,有效促进了该村脱贫致富。同时,岑溪市政协班子成员还积极带领责任团队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迎检以及乡村振兴、“三清三拆”等工作,确保挂点镇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迎检等重点工作不出现重大问题,推动所挂点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攻坚克难,助推脱贫奔小康更加有成效。去年以来,岑溪市政协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最大民生,举政协系统之力、聚全体委员之智,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选派4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到筋竹镇和安平镇富宁村、尖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脱贫攻坚政协委员在行动”和“三帮”“五个一”活动为载体,继续带领政协委员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如加大贫困村产业培育力度,从“市十届政协脱贫攻坚促进会”资金中划拨25万元支持5个2020年预脱贫的贫困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鼓励贫困村发展肉桂、茶叶、腐竹等特色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助推贫困村脱贫出列。按照市委“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的工作部署,组织协调市政协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干部积极履职尽责,深入镇村一线,开展扶贫入户走访活动,为贫困户算好“四笔账”,让贫困户做脱贫“明白人”,做到知党恩、感党情、跟党走。市政协班子成员挂点联系镇均顺利通过自治区“四合一”扶贫成效核验以及国家脱贫攻坚省际交叉检查。

众志成城,助推疫情防控更加有力。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岑溪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梧州市委以及岑溪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发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如中共党员、医疗卫生、工商、政法等界别政协委员牢记“双重身份、双重责任”,在各自的岗位上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负责在前,积极做好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各类市场管理、物资商品供应、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企业界的政协委员也力所能及为岑溪市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到一线开展慰问活动,以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据统计,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市全体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累计捐款捐物折价合计33.34万元,为岑溪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疫情稳定后,岑溪市政协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全力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分头深入所联系的重大项目、企业和责任团队所挂钩联系的重点企业开展复工复产“一对一”帮扶工作,为企业送政策、增信心、解难题。截至2020年3月30日,岑溪市政协班子成员所联系的15家重点企业、7个重点项目和岑溪市98家委员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覃波)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