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未来5年将新增超35万红十字救护员

2021年03月24日09:28  来源:南宁新闻网
 

昨日,广西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通报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募捐工作情况。

会上为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获得中国红十字人道勋章、博爱奖章、奉献奖章的捐赠单位,获得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全区红十字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称号的代表颁发了奖牌、奖章和荣誉证书。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区红十字系统累计募集款物价值6.26亿元(资金3.17亿元、物资3.09亿元),其中自治区红十字会本级接收捐赠款物价值2.56亿元,所有捐赠款物除捐赠方指定外均按照自治区和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使用,累计支出6.18亿元(资金3.1亿元、物资价值3.08亿元),支出比例达到98.72%,是广西红十字系统应对公共突发事件募集捐赠款物最多、执行周期最短、执行效率最高的一次专项募捐行动。

会议审议通过《广西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为未来5年广西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任务。在“十四五”期间,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完善,灾害多发的县级红十字会至少建立1支救援队伍,每个设区市级红十字会都建立备灾物资储备库,并发挥区域中心备灾物资储备库功能;新增红十字救护员不少于35万人,全区累计取得应急救护培训证书人数占总人口比例不少于4%,接受救护员培训的中小学教职人员师生比例不少于1∶100等。(记者韦薇 通讯员赵海莲)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