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汉臣:推进新时代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2021年03月24日16: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24日电 (吴明江)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广西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赵汉臣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广西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行业党建工作所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访谈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赵汉臣表示,2020年以来,广西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针对组织数量多、分布散、规模小、基础弱等特点,着眼常态疫情防控形势下税务师行业发展,借助税务部门的职能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认真抓牢落实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持续推进新时代全区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广西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赵汉臣接受人民网专访。人民网 吴明江摄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广西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都建立了党建工作联系点,与行业代表结成党建工作对子,并深入支部开展调研指导、达标创优等工作。对符合建立党支部条件的事务所要求其成立支部,在行业党委努力下,2020年新成立7个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对未成立党支部的事务所,党委制定了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方案,得到广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向全区126家事务所派出4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其中34位同志为税务机关派出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实现了党的工作全覆盖。全年共召开5次支部书记培训会,实现党支部书记培训全覆盖。2020年有3家支部完成标准化建设,新增转正党员4名,新增预备党员5名,新增入党积极分子14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赵汉臣表示,广西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2020年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摸底排查,健全完善行业组织管理体系,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提升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从业人员加强自律、规范执业、廉洁执业、依法执业、诚信经营,进一步提升良好行业形象和社会公信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行业党员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表彰优秀党员、评选先进党支部等。加强行业宣传工作和宣传阵地建设,扩大行业在社会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