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政协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戴利芳摄

3月23日,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那楼社区街上热闹非凡,邕宁区政协“乡村振兴委员行”主题活动暨“委员走基层·起步‘十四五’”活动志愿服务小组组织部分委员开展义诊服务、法律咨询、招工招聘等文明志愿活动,为农村群众送医送药、答疑解惑、提供就业岗位,助力乡村振兴。

法律咨询。戴利芳摄

“我去年在浙江的一家彩带厂打工,老板拖欠3000元工资一直不给,我该怎么办?”那楼镇屯墩村村民何开定问。“因为你没有相关的物证证明老板欠你3000元工资,首先你要通过电话录音或者微信聊天记录取证,证明老板欠你3000元工资,然后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投诉,也可以直接到当地法院起诉。”邕宁区政协委员、广西桂三力律师事务师谢宛颖律师耐心解答。

义诊活动。戴利芳摄

“高压207,低压117,阿婆你吃了降压药血压还这么高,说明你现在吃的降压药不对症,建议你去医院重新开药。”邕宁区政协委员、邕宁区中医院医师林沛叮嘱参加义诊的阿婆。“农村很多老人就医意识不强,没有养成量血压的习惯,高血压引起头痛才会去医院看,但有的高血压是没有任何症状的,这种高血压就很危险,我们要引导老人养成量血压的习惯,血压高的一定要吃降压药。”

活动中,该城区政协志愿服务小组义诊86人次,为28人次提供法律咨询,共发放职业病防治、防艾宣传、打击非法行医、南宁市文明公约、就业补贴宣传册、就业一览表等宣传资料1500多份。

委员们视察那楼镇中山村沃柑基地。戴利芳摄

据悉,当天该城区政协委员分成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志愿服务等四个组深入那楼镇部分村(社区)开展了相关活动,委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发挥领域专长优势,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努力把政协委员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城区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进一步增强了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责任意识,助力城区乡村振兴工作。(戴利芳 覃莉晶)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23日17:38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