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农机科技助力春耕

2021年03月23日16: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春耕生产会现场。福绵区委宣传部供图

眼下正是春耕春播的好时节,玉林市福绵区各地已掀起春耕高潮,3月19日上午,玉林市2021年春耕生产现场会在福绵区华茂农业有限公司举行实地观摩。

春耕生产会现场分为无人机水稻条播演示、人工水稻直播演示、机械插秧机插秧演示、无人机水稻撒播演示、机械耙田演示、水稻精量机直播、机械抛秧、无人机水稻直播。

仰头一望,在无人机水稻条播演示上,无人机的炫酷动作和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一定量的作业吸引了众人的眼球。低头一看,机械插秧机的插秧速度也让现场的观众惊叹不已,不到片刻就完成了插秧作业。

无人机水稻直播。福绵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福绵区做到春耕生产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以稳定粮食、发展富硒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打造福绵区特色品牌为目标,以“五动五化”为抓手,扎实开展春耕生产工作。

据悉,福绵区计划春播总面积约19.42万亩,已播种水稻种子220吨,检修农机具2106台(套),组建农业技术服务6支,农机总动力达到28.2万千瓦,共2400多台(套)农业机械服务于春耕生产,完成机耕面积约8万亩,为顺利完成福绵区春耕生产工作任务打下了基础。(冯晓晓、梁兴盛、陈萍)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