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点5线2面”,高效推进全乡民政、医保、社保就业等民生工作

2021年03月23日09:16  来源:上思县公正乡人民政府
 
原标题:上思县公正乡:“3点5线2面”,高效推进全乡民政、医保、社保就业等民生工作

为高效推进全乡民政、医保、社保就业等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业有所就”的惠民政策。2021年3月16日上午,公正乡在乡政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公正乡民政、医保、社保就业工作调度会。公正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班一添主持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乡民政办负责人、乡社保就业中心各业务负责人、各村包村组长、各村支书、各村民政、社保就业村级协管员共40余人。

本次调度会的主要内容有:一、由班一添副乡长作动员讲话,指出召开此次调度会的目的和我乡民生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表现,要求参会人员提高思想认识、统一工作基调、加强业务学习;二、由乡民政办负责人黄忠克同志和乡社保就业中心梁正、黄婉峰、吴天德三位同志分别就自己所负责的业务工作进行培训。

会议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包村组长、支书、具体业务人员这“3个点”的责任压实;二是搭好“5条线”的工作运转体系;三是做好“2个面”的指导培训(一是一季度全面集中培训一次,二是一季度到点全面指导一次)。

公正乡通过不断加强对各村的业务培训,高效推进全乡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业有所就”的惠民政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黄奉泽)

公正乡民政、医保、社保就业工作调度会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