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扛得起水枪,也能扛得起我们的未来!”

【查看原图】

求婚仪式现场。陆川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求婚仪式现场。陆川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人民网玉林3月23日电 (朱晓玲)日前,广西玉林市陆川县消防救援大队营区内上演了一场“铁血柔情”的求婚仪式,浪漫而特别。

当天,消防员们照常进行夜间训练,“女嘉宾”蓝春华被特邀到场参观。在消防员的引导下,蓝春华缓缓走上红毯。还没等反应过来,蓝春华就看到男友周联强手捧鲜花、单膝跪地站在“心”型灯圈中。

“我扛得起水枪,也能扛得起我们的未来,嫁给我吧!”听到男友的真情告白后,蓝春华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求婚仪式现场。陆川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周联强与蓝春华经历了十年的爱情长跑。2010年10月,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举行,周联强担任安保执勤工作。他利用休息空档,精心挑选了一支发簪作为定情信物送给蓝春华。周联强的温柔和执着打动了蓝春华,两人就此开始了这段平凡而温暖的爱情之旅。

“虽然我们和一般的情侣不一样,不能想见就见,有时候他回我的消息也很慢,但是我知道,他可能在出警、在训练,在保护更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不仅仅是我的男朋友,也是更多人的‘蓝朋友’。”蓝春华满脸幸福。

“一路以来的风风雨雨没有让我们疏远,反而让彼此的心更贴近,更加认定了对方。”周联强虽然话不多,但句句诚恳。

队友们精心布置仪式现场。陆川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精心布置的仪式现场。陆川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气球、鲜花、红毯……周联强用心准备的求婚仪式,给了蓝春华一个巨大的惊喜。求婚仪式结束后,蓝春华在朋友圈里写下这么一句话,“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

周联强与蓝春华领证结婚。受访者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23日08:21
分享到: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