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村民点赞称“太贴心了”

2021年03月22日08:58  来源:南宁新闻网
 

日前,南宁市委宣传部联合多个部门在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三甲屯启动南宁市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为村民送去了种子、化肥、书籍等物资。

3月19日上午10时,在“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各单位示范点前人潮涌动。来自马山县各个乡镇的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参与,向专家和志愿者展开咨询和领取宣传资料。特别是有关春季种养和科技文化类的书籍,更是受到关注。

当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讲师团开展了送理论、送文明(含志愿服务)下乡活动。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农村农业局、市科协、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组织专家和志愿者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食品药品安全、扫黑除恶、毒品预防等农村群众关注的问题开展宣传活动。市卫健委组织医院专家开展了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等义诊活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组织演职工作人员为群众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还安排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创作了一幅幅既接地气又振奋人心的书法作品。

古零镇羊山村村民李明华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民法中关于房屋、快递、婚姻及继承等问题。他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大家了解国家的法律和当地的法规,非常有意义。羊山村内华屯村民甘莲英说,家里离医院比较远,不方便去检查身体,当天现场不但有健康义诊活动,免费测血压、血糖,还帮自己检查牙齿,实在是太贴心了!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黄家轼表示,单位带来了很多关于春季种养的书籍、光盘和明白纸,将好的种养技术带给村民,现场还开展农产品残留农药的检测,提醒大家注意食品安全,深受村民欢迎。

据了解,“三下乡”活动开展25年来,内容不断丰富,渠道持续拓展,形式不断创新,已经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深受农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在提高农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南宁市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也在蓬勃发展,面向全市农村积极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活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记者 韦东)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