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以“三高三精”推动“美玉·红帆”再出发

2021年03月19日19: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16日下午,广西玉林市委组织部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解放思想再出发“敢冲善拼、提速争先”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组织部门要从党的光辉历程和组织部门光辉足迹中找寻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在学习党史中感悟革命先辈火热初心,在学习改革开放史中找寻玉林精神澎湃力量,在学习组织史中赓续组织部门红色基因,始终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最实的模范标准,树好标杆、做好表率。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优良作风,带头强化认识,筑牢换届纪律“防线”,带头弘扬正气,扎紧换届纪律“红线”,带头坚守原则,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把换届作为组织部门加强自身建设的“练兵场”,坚决扛起这次集中换届工作的组织者、操作者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围绕“敢冲善拼、提速争先”这个目标,牢固树立“三高三精”工作理念,继续以解放思想激发内生动力,推动“美玉·红帆”开新局,在建党百年新的征程中展现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新的历史担当。“三高三精”:高位,就是研究谋划组织工作始终保持高的政治站位,做到站位更高、格局更大、视野更宽;高质,就是推进组织工作始终追求高标准,做到向“高标准”“勇创新”“抓落实”要高质量;高效,就是推进组织工作展现高效率、高效能,用最快速度,取得最佳成效,做到谋划工作“快”,推进工作“快”,应急处置“快”;精准,就是推进组织工作要科学准确,把握政策、推进措施、解决问题精准,做到靶向发力;精细,就是要下足组织工作的“绣花功夫”,不断提高精细化水平,对待工作始终精益求精;精品,就是要树立组织工作的品牌意识,锻造“匠人精神”,释放“品牌效应”,增强品牌竞争力、影响力。

会前,部机关领导干部走进市党员教育基地,学习新中国史、广西党组织成长史、玉林党组织史。参观完毕后,部机关领导干部一起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和2021励志影片《中国再出发》,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随后,部机关全体党员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向“党”深情表白,诠释无悔忠诚。(玉林市委组织部)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