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各地农友忙抛秧,春耕生产进度快

2021年03月19日15: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勤“春耕早”,北流市今年早部署、早行动抓好以早稻生产为主的春耕生产,目前全市各地已掀起抛秧热潮,行动早的镇已基本完成任务,与常年相比提前5天左右。

新荣村一早稻抛秧场面。杨光登摄

走进北流市新荣镇新荣村、振新村等地,到处都可看到热闹的早稻生产场面:或耙田,或平整秧田,或疏灌溉水道,或施肥,或抛秧……从2月22日开始,全市春耕备耕全面开展,及时备足种子、化肥、地膜等春耕物资,截止到3月8日,全市基本完成早稻播种面积任务,行动早的镇已开始抛秧。进度较快的镇已基本完成早稻种植任务,全市任务预计在3月底可基本完成。

农机耙田一角。杨光登摄

北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着力稳定粮食面积与产量,2021年全市全年计划粮食总产量达29.98万吨以上,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80.75万亩以上其中,早稻计划播种面积31.45万亩。为确保完成早稻种植面积计划任务,该市将任务层层分解到镇村一级,并将粮食生产计划完成情况纳入各级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突出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防范耕地丢荒,加强对春耕生产的技术指导,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粮食新型经营主体的示范带动作用,示范推广优质稻新品种、新技术,努力促进全市春耕生产高质量开展;此外,强化监管,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生产领域和坑农害农事件发生。(杨光登)

热闹的生产场面。杨光登摄

(责编:李敏军、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