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开展春季水利清淤和义务植树活动

【查看原图】

为推动形成全市关注、支持、参与城乡生态环境和乡村振兴建设的浓厚氛围,3月16日,荔浦市组织干群、志愿者100余人到茶城乡开展春季水利清淤和义务植树活动,通过清淤助农、植树添绿,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风貌换新颜。

在荔浦市茶城乡“梦里茶乡”田园综合体水渠清淤现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者头顶烈日清淤泥、通沟渠,通过清理沟渠淤泥,美化了环境,保障了春耕农田灌溉;在蒲芦高速公路出口附近的寨閧村,党员干部与志愿服务者拿起劳动工具放苗、培土、浇水,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当天,党员干群与志愿者共清淤1000多米,种下绿化树桂花树、桃花800多棵。

自乡村风貌提升来,荔浦市在高速公路、国道沿线94个屯进行风貌提升,打造精品村13个,通过整合资源,开展“三清三拆”、沟渠清淤、植树造林,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风貌。目前,全市3874栋农房风貌改造提升任务已完成1556栋,竣工330栋,13个精品村全部动工。(周俊远 丁晟浩 摄影报道)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17日16:19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