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义务植树添新绿 不负春光好时节

【查看原图】

3月11日,柳州市柳江区开展“全民植树造林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兴柳路延长线,分会场设在进德镇白山村山中屯。

在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17个部门单位共110余名干部职工纷纷前往种植区域,大家三五人一组,拿起工具,分工协作,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土踩实,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整个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原本光秃秃的黄土地上竖起一棵棵笔挺的树苗,为柳江区生态安全、建设美好家园作出实际努力。

在分会场上,进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各村社区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和村民共50人参加活动。他们自带铁锹等工具,在村院大榕树下集合,整装待发,一起赶往植树点。他们有的挥锹,有的扶树,有的培土,个个干劲十足,团结协作,将一棵棵树苗栽入土中,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细心呵护每一颗幼苗,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一株株树苗悄然挺立,焕发出春天的勃勃生机。

据了解,当天活动在主会场种植洋紫荆树苗200株,秋枫树苗100株;在分会场种植四季桂树苗40株。

近年来,柳江区按照自治区、柳州市的工作部署,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大资金投入、狠抓森林督查整改和环境综合整治,每年完成山上植树造林绿化近1万亩,全民义务植树100万株,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区森林覆盖率达63.77%,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持续提升,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宜居新柳江形象不断显现并巩固发展。(牙春柳 廖羚茜 摄影报道)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17日10:22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