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北区开展“准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查看原图】
柳北区预征对象进行役前训练。莫妍摄
柳北区预征对象进行役前训练。莫妍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16日09:22

为提升春季征兵兵员质量,帮助应征青年迈稳军旅生涯第一步,近日,柳州市柳北区征兵办组织辖区84名2021春季预定新兵进行役前教育训练。

此次役前训练,柳北区征兵办模拟建制连队编班编组,挑选了9名优秀退役军人、民兵教练员担任骨干,负责入伍训练科目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内容,严格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原则筹划实施,让预征对象们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熟悉部队工作、生活制度规定,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打牢应征服役的思想和身体基础,提高初入军营的适应能力,达到筛选优质兵员的目的。

在教练员们的带领下,预征对象开展了内务整理、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学唱军歌等。

在役前训练期间,预征对象们还接受了征兵役前复检复核,力求从最大程度上确保柳北区输送给军队的每一名青年都是强体格、高质量,身心健康,优中选优。(莫妍、杨帆、杨大坤)

分享到: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