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苗寨乡村休闲游受游客追捧

【查看原图】

人民网西林3月15日电 时下正是春暖花开时节,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西林县足别瑶族苗族乡央龙村九龙山生态茶园里,繁花绿叶相映,一派春意盎然景象,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游览观光,体验特色的乡村休闲游,享受原汁原味的茶园生活。

走进央龙村,翠绿的茶园铺满山间,茶树正吐露着新芽。在阳光照耀下,漫山遍野的苍翠和淡淡的茶香令人心旷神怡。这里因茶而变、因茶而美、因茶而富,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迎面扑来。

西林县足别乡央龙村是一个纯苗族聚居的国定贫困村,辖9个自然屯353户1813人,其中贫困人口147户711人。该村坐落在海拔1600米的九龙山上,森林覆盖率达87.1%,生态环境优美,有全国罕见植株密集的桫椤群,百年老茶树,原始森林,千亩苗岭茶台等生态景观。全村有茶叶面积2000多亩,主打“足龙”茶系列品牌,先后获得殴盟有机茶认证机构认证,农业部授予全国生态有机农业(茶)示范基地称号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足龙茶)等殊荣,央龙“茶叶名村”声名远播,极大的带动了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们也盖起了“茶”楼。几年来,央龙村在西林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帮扶下,全村147户711名贫困人口顺利脱贫,村民们过上了幸福的日子。(沈泉池、韦素雪、韦文先、黄蓝莹)

图为西林县足别乡央龙村九龙茶山风景。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九龙山景区观光道上,游客们正在观光拍照。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九龙山生态茶园。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九龙山景区内游客荡着秋千欣赏拍照的美景。西林县足别乡人民政府供图

图为九龙山景区迎来大批游客。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15日15:23
分享到: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