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138项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

【查看原图】
指导群众填写材料。甘健艺摄
指导群众填写材料。甘健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11日11:01

为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近日,柳州市柳江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开通“双休日便民政务服务直通车”,实行线上预约“24小时不打烊”、线下值班的政务服务,把数量较大、群众需求强烈的138项涉及民生的高频服务事项纳入到周末窗口来办理。

3月7日,柳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大门像日常工作日一样敞开迎接前来办事的群众,大厅内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在岗在位,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全流程服务。

“以前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往往会遭遇时间错位的‘烦心事’,现在好了,周末都能去大厅办事,再也不用等到工作日请假去办了,这个改革真是改到我们的心坎里去了。”前来办理延续护士执业注册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为保证“周末不打烊”服务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柳江区行政审批局前期组织专门力量对目前政务服务大厅办件数量较大、群众需求强烈的138项涉及民生的高频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形成《柳州市柳江区行政审批局双休日预约服务事项清单》(第一批)。其中,包括教师资格认定、护士执业注册、新办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道路货物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配发(含换发、补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等涉及民生范围广、覆盖面大、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多类事项。同时,针对具体服务事项,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和实操锻炼,力争做到政务服务便民利民、省心省事,确保“办事质量不打折”。

据柳江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随着“周末不打烊”服务的持续深入,群众对办事需求的不断扩充,柳江区行政审批局还将及时对《双休日预约服务事项清单》进行调整,把更多的高频事项、急需事项纳入到清单中来。同时进一步创优服务环境,创新服务举措,推进政务服务“微”改革,为特殊群体(教师、军人、医护人员等)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努力打造阳光高效规范的政务服务平台。(甘健艺)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